【沙瑞金x原创女主】 返照

啊啊啊啊啊啊沙吹十级,蛤太棒了

两半截:

你不要再往前走了,很危险。”


人类的好奇心总是无穷尽的,近些年驴友和登山队更偏爱人迹罕至的“处女地”,沙瑞金已经习惯了像雨后的蘑菇似的一夜冒出来的五颜六色的帐篷,还得防着他们生火和破坏生态。营地也发出了告示,大部分人对野生动物还是发怵,也有少部分顽固分子不听劝告。就像前面这个背着大登山包有些微胖的女人。


她回头,浓密的眉毛斜挑出去,有着蒙古褶的眼睛又黑又亮,玲珑利落的鼻子,寸头,嘴上没有多少表情。她在减负,使劲把包扔到对岸,后退了几步人也跃了过去。


“扑通”女人的手拄在地上,整个人像是趴了下去。


“喂……”沙瑞金在对岸看不清她的状况。她却一骨碌爬起来,掸了掸身上潮湿的土壤,背起登山包,“没事师傅,你回去吧,我随便转转,不走太远。”


沙教授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叫他师傅这种称呼,挠了挠头,给工装靴重新系了一下鞋带。


妮盯着山顶缭绕的雾气,观察着周围的植被和环境,她要找一条可行之路然后登顶。她将成为俱乐部里第一个登顶成功的人,一个中年妇女。


妮已经改了她原有的名字,因为她觉得那股浓郁的乡情不利于她在这个世界的生存。清新别致的名字能帮自己加分不少,她绞尽脑汁给自己敲定了一个有些拗口的名字——容雍。与清新毫无关联。


手掌像是破了,火燎一般的疼,她抬起来看了一下,戳进了一根小树枝。刚刚忙着甩掉“护林员”也没有注意到。她拿出急救箱,把树枝钳出来清洗好伤口包扎,握着登山杖有点胀胀的感觉。疼痛会麻木,大脑也会,雾气始终在山坳里,她隐隐有种预感,自己迷路了。


她拍拍自己的脸,不可能,这里地势并不复杂。她撇下根分叉的树枝,想塞到崖缝里,走过去才发现那里面密密麻麻的塞满了枝子。她听说过有这样的习俗,有撑住石块怕山塌了的说法,也有说是祈福。她还是双手合十鞠了个躬,心里的退堂鼓也停了下来。


嘴里塞着快热食品,罐头瓶的边缘照出眼角的细纹。她已经不年轻了,她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在老去。她还记得那个下午,她戴着墨镜打探着坐在斜对面的那个少女,新割的眼皮不太自然,看起来气呼呼的眉头总是解不开。穿着一件外贸夹克露着腰,不太礼貌地推开自己的包趴在小桌子上。她不知道女孩眼里对自己的厌恶从何而来,她举起手机屏幕看着自己,墨镜,卷曲的头发有些乱,脸上的皮肤不知觉的松弛了,耷拉在下巴上看起来浮肿了一圈。项链上面是一圈颈纹,她开始有点惊慌失措,脱下墨镜看到的是自己暗沉的皮肤。


她是要强的女人,从小妮到容雍。她读书的时候一丝不苟,工作的时候勤勤恳恳,她是骄傲的,读研的时候和丈夫一个导师,成绩比丈夫优秀得多,现在她的薪酬只是丈夫的五分之一。怀着儿子的时候躺在床上吐的天昏地暗,计算着日子工作,终于在理好加班材料的那天羊水破了,她就走着去了医院,挨了麻醉觉得脑子愈发的不够用。好容易儿子读了小学又出来谋了份不讨喜的工作,接触的都是些年轻孩子,羞涩笨拙,她一一找出借口拒绝他们,告诉他们社会不易,行业艰辛。在家里她是个母亲,在外是个严厉的大姐。四五年前因为拓展训练喜欢上了户外运动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


妮的脚步沉了起来,衣服沾了树枝上的水,两旁的地上白茫茫的像是下了雪。衣服潮了,热量就会流失,她脱下冲锋衣放到雪地里抖了抖希望能吸干水分。山顶仿佛就在眼前却遥不可及,她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这里会有那么厚积雪。她警觉的发现雪地里有着深深浅浅的爪印,看起来像某种猫科动物。她陷入了困境,离登顶已经很近了,却不知道这只大猫在哪里,难道就这样折返吗?她又不甘心。她咬咬牙,她明白自己热量流失的太快,会体力不支,她还是朝着山上走。直到她看到了在那块撑满树枝的褐色山崖上趴着一只老虎,琥珀色的瞳仁盯着她,像个守护神,毛皮上落了雪,腮边一缕白毛,胡须上的已经化成水珠滴落下来。她赞美那种雄伟的美丽,她还是返过身子开始往下面逃跑,她不知道山为什么会那么抖,她靠登山杖撑着身体,大腿开始发酸,已经到了平坦的林地脚还是抽搐的往前迈,她绊到一块石头一路滚到河边。


深幽的河水里也有一只老虎的倒影,她被迷住了。那仿佛不是一只老虎,温柔忧愁的眼眸像一位多情的少女,一圈洁白的花纹,鼻头像熟透了的玫瑰葡萄。她抬起自己毛茸茸的爪子,轻盈地跳跃,她拥有了敏锐的嗅觉,捕捉着每一丝甜蜜的芬芳。这里开了成片的野花,那样斑斓的色彩她从未见识过,他就在花丛里慵懒的趴着,那只同样美丽的雄性老虎,有着近乎金黄色的皮毛。他看到了她,缓缓走来。妮看到了一个高大威猛的金发少年有着琥珀色的眼睛,太阳一般的温暖。那曾是她在梦里所渴望着的伴侣,能够配得上真正与她比肩的人,他引着她,跃上高台,去了弥漫着白雾的山顶……


太阳从翻腾的云海中露出来,妮全身酸痛,她揉揉眼睛,看见崖边站着一个人,被朝阳镀了边,下摆在晨风中轻轻摇荡。


“看到左边那块崖壁了吗?”男子有着琥珀色的眼睛和花白的双鬓,“你昨天在那里晕倒了,我把你扛上来的。”他笑的很坦荡。“很久没有在这里看日出了。”


“我是除了您之外的第一个人吗?”妮也笑了,脚上的水泡不知被谁挑了。


“我想,是的。”


太阳散发着温暖的光,新的一天会开始。


这个奇葩的名字是因为《小妮扛枪》这种神剧我会说?😂
取的名字都太可怕,生女儿被乱取名系列。依然沙教授与🐯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狐邪 | Powered by LOFTER